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份CPI明天将公布 机构预测物价仍低位徘徊

三秦网张维 2015-06-08 10:5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按照国家统计局信息发布日程,5月份的CPI将于明天上午公布。由于CPI的涨跌幅度与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密切相关,多家机构预测CPI可能小幅回升,但物价仍低位徘徊。

居民家庭消费商品和服务价格水平的变动最能反映出对物价的感受。“新鲜的西瓜上市每斤才卖1元,的确便宜。”昨日,家住西二环的刘师傅在附近蔬菜市场上转了一圈,了解到眼下的西瓜价格,一下买了两个。他感觉今年的西瓜市场价格并不高,但是猪肉价格有点微涨。“肋条猪肉每斤12.50元,比一个月前贵了5毛。”

由于供给偏紧,从第二季度开始,我省生猪价格逐步呈上涨走势,5月中旬,我省市场上剔骨后猪肉平均销售价每斤11.50元左右,到下旬,每斤涨至11.80元左右。居民餐桌上的鸡蛋价格涨跌不定,但波动不大,相比于5月上旬,鸡蛋价格中旬出现微涨,但进入下旬又开始走低,每斤蛋价一直在3.80元左右波动。

进入5月份,由于气温回升利于蔬菜生长、采摘、运输等,蔬菜供应品种和供应量逐步增加,菜价开始走低,但是到了月底季节性因素导致部分外调蔬菜供应量减少,地产蔬菜初步少量上市,市场供应不足,价格小幅上涨,叶类菜全部上涨,大部分蔬菜品种每斤售价基本维持在2元左右。而在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中,成品油作为工业消费品价格在5月份迎来“三连涨”。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由于前期猪肉价格持续走低,生猪养殖行业经历了亏损时间长、亏损程度深的亏损调整期,养殖规模大幅下降,供给减少将带来猪肉价格上升周期的形成,带动食品价格回升。此外,近期国际油价反弹,将带动一系列产品价格企稳,非食品价格可能小幅回升。

不过,平安证券宏观分析师魏伟称,4月份CPI同比略有回升,环比跌幅有所缩窄。大部分生鲜食品价格受到气温转暖、供给增加的影响而环比继续下滑,但猪肉价格同比环比均有明显改善,显示本轮猪周期底部已经确立,但蔬菜价格的季节性下跌将拉低食品价格。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