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核桃专家”进村来

人民网-人民日报龚仕建 刘杨阳 王玉林 2015-06-08 10:5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核桃专家”进村来

太阳刚刚探出脑袋,陕西省黄龙县核桃局的技术员刘林林就带上修剪工具出门了。刘林林每天都会去不同的核桃种植园,看看果园管理存在哪些问题,加以指导;和正在干农活的果农交流,第一时间帮他们解决技术难题。

前些天,刘林林听说圪台乡杜岭村的一个核桃示范园里,群众害怕影响核桃产量,不愿意按照技术规范修剪枝条。所以,他联系上该乡干果站,开展现场示范培训,给果农们普及果园修剪的原理和技术。

崾崄乡马蹄掌村袁中兴老汉今年70岁了,家里有核桃园100余亩,每年收入很可观。不论是县上、乡上还是村上搞技术培训,袁老汉都热情很高,逢培训必到。但由于年纪大了,在核桃整形修剪等方面总是不得要领。驻乡的核桃局技术员谢寅锋得知后,组织多名技术员,免费为袁老汉修剪,并手把手对他进行“精准”培训。两天下来,袁中兴基本上掌握了核桃修剪技术,园子里的核桃树“端庄”了不少。

黄龙县是著名的“中国核桃之乡”。今年以来,该县核桃局积极开展技术人员包乡镇活动,将“精准”技术服务送到群众的核桃园。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发现核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随时接受农民群众的咨询,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对各乡镇核桃技术骨干、广大果农进行建园栽植、春季施肥等培训和指导,把种植技术和最新政策传递到核桃种植第一线。群众服气地尊称他们为“核桃专家”。

技术人员“下沉”切实解决了科技助农“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黄龙县已开展核桃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培训30余场次,累计培训农民群众2300余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