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下周二或迎35度高温 应根据天气变化抢收抢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下周二或迎35度高温 应根据天气变化抢收抢种

昨天(6月6日)是芒种节气,标志着盛夏将至,与此应景的是,9号西安或将迎今年首个35℃高温天。

西安市在5月27号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超过了22度,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的夏天,比近十年的平均入夏时间晚了12天。而近十天内的两次降雨,也让气温并没有急剧升高。今天西安晴转多云,最高温度29度,中午记者在西安市小寨看到,虽然已经是中午的12点,大街上的行人大都没有采取遮阳防晒措施,密集的人群中只有一位市民打着遮阳伞。

陈师傅:我觉得总体来讲,今年的热比往年来得晚一些,大约就是个十天左右吧,早春曾经热了几天,后来热得慢一些,可能是雨水多一些,调节的(热得)慢一些。

周女士:我觉得现在感觉还不太热,热两天就会下两天雨,好像没有真正进入夏天的感觉,气候一变一下雨,咱们这温差挺大的,这样的话小孩和老人都容易生病。

昨天是芒种节气,芒种时节的气候特点表现为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前段时间我省中北部地区对流性、阵性降水比较多,温度不高,近期将有一个逐步升温的过程。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楠:明天开始全省的气温会逐渐回升,到9号关中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5度左右,10号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冷空气过来,气温会略有下降,在11号之后全省又会转成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还是一个逐渐回升的态势。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西安市冬小麦进入集中成熟收获期,各地需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收种机具,确保冬小麦颗粒归仓。(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天气变化 芒种 周二 省气象台 冬小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