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户县一农妇不慎坠入机井 3个小时后被成功救出

华商报景冀 2015-06-08 10:5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户县一农妇不慎坠入机井 3个小时后被成功救出

[摘要]6月7日上午9时许,户县甘亭镇扶托村一妇女不慎坠入机井,经过大家3小时齐心协力营救,她被成功救出。

户县一农妇不慎坠入机井 3个小时后被成功救出

“大家正在想法救援时,她顺着井壁逐渐下滑,一直滑到水里,井水都到她嘴边了。”6月7日上午9时许,户县甘亭镇扶托村一妇女不慎坠入机井,经过大家3小时齐心协力营救,她被成功救出。

农妇体力不支慢慢往下滑

当日上午9时许,接到报警后,户县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战士很快赶到现场营救。这口机井直径约30多厘米、深约33米。消防战士试图下到井底实施救援,但井口太小,无法进入。救援人员有打算调集挖掘机从旁边开挖,然后凿破井壁实施救援,但因担心时间来不及而被迫放弃。

据参与救援的户县公安局机场派出所民警介绍,坠井的陈女士今年46岁,当时坠井的位置距离井口大约7米左右,但是由于她坠井后惊慌失措,不断向井下滑落,最终体力透支,慢慢滑落到井下水里,井水已经没过她的脖子,马上要到嘴边,她只能借着水面的一点浮力和自己的双手,硬撑在水面上,情况非常危急。

警民三小时成功施救

尝试多个救援方案后仍然没有更好的办法,此时,身材瘦小的扶托村原村委会主任、50多岁的李户民自告奋勇下井救人。随后,李户民将救援绳索绑到腰上,下到井里。参与救援的扶托村党支部书记李稳志说:“当时李户民头朝上脚朝下,下到接近水面,然后用手拽住陈女士的衣服,同时,用双脚钩着陈女士的腋下,然后由井上的救援人员一点一点往上拽。在拽到大约一半高度时,地面上的民警用一根细绳放下一副手铐,让李户民给陈女士戴上手铐往上拖,但是中途手铐脱开,于是李户民用手铐又铐住陈女士的衣服,然后由地面上的人一边拽着李户民,一边拽着用手铐系着的陈女士,最终把俩人都拉上了地面。当时,李户民下半身都已经全部湿完了,上来后人也已经精疲力尽了。”

据悉,从上午9时许坠井,到中午12时被救出,营救过程持续了3个小时。据村民讲,机井本来有盖,不知怎么掀开了。

在营救过程中,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的户县人民医院急救医生也早已经守候在井边。陈女士被救上来后,救援人员先对她进行了控水,然后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截至发稿时,陈女士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记者景冀 实习生 樊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机井 户县 农妇 陈女士 手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