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城西一抗战老兵过百岁寿诞 儿孙40余人齐贺寿

华商网毛蜜娜 2015-06-08 10:5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城西一抗战老兵过百岁寿诞 儿孙40余人齐贺寿

西安城西一抗战老兵过百岁寿诞 儿孙40余人齐贺寿

敲锣打鼓唱大戏,昨日,西安市城西南河村比过年还热闹。原来,村里有位老寿星要过百岁大寿。这位老寿星不仅长寿,还是位抗战老兵。

昨日,是王志恭老人虚岁99岁的生日,家人们提前为老人庆贺百岁寿辰。王志恭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7岁加入国民革命军第38军,历任教导团机枪连排长、连长,参加了“西安事变”。抗战开始后,老人相继参加过“娘子关战役”、“中条山战役”、“韩阳狙击战”等,1946年参加38军的“河南巩县起义”。

王志恭老人有六个女儿两个儿子,加上孙子、重孙,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一共40多人。昨天,儿孙们先后行跪拜礼,庆贺老人生日。除亲友外,陕西抗战老兵关爱团的志愿者们也来到现场,给老人送上了生日的祝福。“老爷子身体不错,去年他摔了一跤,从那之后行动就比较困难,需要坐轮椅出行。”王志恭的长女王冠军说,“他从前是军人,作息很规律,每天都坚持5点起床,锻炼跑步,吃饭也很清淡,从不挑食,这也是他能够健康长寿的原因。”(记者毛蜜娜 实习生 郝天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抗战老兵 余人齐 王志恭 西安城 儿孙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