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现路牌有错别字繁体字 咸阳市民可调查举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发现路牌有错别字繁体字 咸阳市民可调查举报

发现路牌有错别字繁体字 咸阳市民可调查举报

“秦都辖区街道、校园或社区主干道的标牌、指示牌、路牌上发现繁体字、错别字等不规范用字、病句等,市民均可进行调查举报。”近日,在全区推广普及普通话活动中,咸阳秦都区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话。

5日上午,秦都区在政府南广场启动推广普及普通话活动,活动现场组织机关各部门、街办以“接龙”的方式用普通话诵读经典诗词、精美散文。

在诵读游戏中,一些工作人员“shi”、“si”读不准,还有一些则因为太紧张,又为了保证诵读准确,语速要比平时慢很多。“突然站在台上用普通话讲,感觉都不会说话了。”工作人员感慨的说。

据了解,秦都区推广普及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底,期间将开展“会议中讲普通话”、“普通话学习培训”等六大活动。其中,会议中讲普通话普及活动要求,充分利用各类会议、活动、竞赛推广普及普通话,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普通话,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同时,秦都区在普通话推广工作中还将重点开展汉文化知识普及活动、“啄木鸟”行动、全民说普通话活动、普通话竞赛等活动。

其中,“啄木鸟”行动主要是查找生活中的不规范用字,市民若在秦都辖区街道、校园、社区内主干道上的标牌、店牌、指示牌、广告牌(包括夜景亮化设施)和地名、路名、站名牌中发现繁体字、错别字、异体字、字形不全等不规范用字、病句等,均可进行调查举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错别字 路牌 繁体字 啄木鸟 举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