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艺考乱象:年产值超10亿 仅10家机构有资质

华商网 2015-06-08 10:5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艺考乱象:年产值超10亿 仅10家机构有资质

[摘要]在搜索引擎里键入“西安艺考”,得到的条目超过713万个,仅西安美院附近的罗家寨就有艺考“培训学校”、“培训班”近百家。”

在搜索引擎里键入“西安艺考”,得到的条目超过713万个,仅西安美院附近的罗家寨就有艺考“培训学校”、“培训班”近百家。据称,围绕艺考培训,西安每年产值或超10亿元。然而,高额收费标准、教学质量良莠不齐、宣传过度等乱象在很多辅导机构里不断上演着。

小晶手捏着厚厚一沓印刷纸从西安市含光南路旁的罗家寨村西口走出来,向北走了不多远,停步,望着斜对面那座欧式大门出神。那扇门里是西安美术学院。

“我想参加艺考,考上美院。”高二女生小晶说,她对艺术有梦想。

“需求很大,钱很好赚,只要弄得到生源,三年就能致个小富”

小晶手里捏着的多半是来自于各种培训机构的招生宣传单。“名师”、“专业”、“资深”、“保过”等字样格外显眼。这些宣传单指向的艺考培训机构聚集在城中村民房里,有的甚至连块像样的招牌都没有,但这不影响它们的“生意”。

“需求很大,钱很好赚,只要弄得到生源,三年就能致个小富。”一位从事艺考培训多年的业内人士说,这是门成本很低的“生意”。

艺考的全称是艺术联考,指目前国内较权威、在教育部备案的各大艺术类院校或各大院校的艺术系,在高三第一学期末,面向高中三年级艺术类考生举行的一次综合专业考试。想要接受正规、系统的艺术高等教育,想要成为“科班出身”,想要更有前景地圆艺术梦,参加艺考,是绝大多数孩子的唯一选择。

西安每年两万多考生,人均花费超两万毫无悬念

教育资源富集的西安,拥有西北地区唯一的音乐、美术高等学府——西安音乐学院和西安美术学院。那么,西安艺考市场有多大?西安艺术教育学会秘书长张力说,各地市一般有一两家培训机构,无法满足需求,加上对省会教育资源的向往,全省的艺术考生多数都会选择西安培训,“近些年来,每年有两万人以上。”

“全省的艺考生,一年有25000至30000人,基本上都集中在西安。”西安智博教育负责人邬新明曾多年从事民办教育,近年转战艺考培训,很快做上了规模。“据我掌握的情况,西安围绕艺考生的培训产业,每年产值应该超10亿元。”

华商报记者综合多渠道信息了解到,每年在西安接受艺考培训的学生中,美术类约有11000至12000人,传媒类约有8000人,舞蹈、表演类约有3000人,音乐类约有3000人。各类别培训的收费情况有较大区别。例如传媒类,单个学生的花费最便宜的三四千元,一万多元也有,人均花费基本在万元;美术类从四五千元至三五万元的都有,人均花费大致在18000元左右。而音乐、舞蹈等多采用单对单教学方式,收费水平更高,根据不同老师的情况,浮动极大,不大好测算平均值。

基础培训的费用人均近万元,加上多数考生临考前都会加报学费动辄上万的“保过班”、“突击班”、“提高班”,人均花费超过两万元毫无悬念。所以即便以保守数值测算,这个市场在西安的产值也超10亿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艺考 艺考生 西安美院 乱象 传媒大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