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顺风车“爱心助考”活动启动 高考考生可免费搭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顺风车“爱心助考”活动启动 高考考生可免费搭乘

河北顺风车“爱心助考”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顺风车“爱心助考”活动启动 高考考生可免费搭乘

爱心车主

河北顺风车“爱心助考”活动启动 高考考生可免费搭乘

为考生、家长准备的藿香正气水风油精。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6日电 6日上午,河北顺风车“爱心助考”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召开。

据悉,此次活动将利用车辆作为爱心的载体,私家车主、爱心志愿者将对参加报名的高考生“一对一”帮扶,即在高考二天内,按照约定时间约定地点接送高考新生,若同一小区有多位求助的高考新生,可以同时一帮。对于那些报名但没有匹配成功的爱心车辆将采用车辆游动于城市大街小巷,或停靠在小区门口,对高考考生实施挥手即停的方式接送。凡是参与行动的爱心车辆都统一张贴“爱心助考”的爱心标识,并系爱心绿丝带便于考生识别。高考新生有需求的可以随时随地寻求帮助,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

“我们此次活动的宗旨就是为了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同时倡导所有车主在高考期间,尽量少开车,或者不开车,减少高考期间交通压力,倡导接送考生的高考车主,能为社区,邻里或朋友中参加高考的考生提供顺风车。同时也呼吁更多的车友加入到“爱心顺风车,顺风更顺义”活动中来,通过高考期间的绿色出行,为考生送上一程等具体行动,共建我们的高考“绿色通道”。”河北顺风车的负责人介绍说,河北顺风车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从最初的几个人,只有QQ群到现在发展到支持创建的石家庄市区及各县,邯郸市及各县,邢台市及各县,衡水市,承德等30多个QQ群。

活动现场,河北顺风车呼吁广大爱心车友踊跃加入到“爱心助考”活动,并为爱心车主粘贴助考车贴、系上绿丝带。“作为家长,我很明白高考那几天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有多重要,衣食住行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周全,加入“爱心助考”活动,是希望能够帮到考生,给他们带去鼓励。”现场爱心车主一位女士说。

此外,河北顺风车除了安排车辆参加助考,还为考生、家长准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以及沙棘汁饮料,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高考考生。(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