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中国魅力百城”中国国际旅游电视大赛在昌黎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7日电 6月7日,第十五届中国(昌黎)国际旅游电视片大赛在昌黎隆重举办开机仪式,来自国内外40余家电视台、网络媒体及平面媒体云集昌黎,将在四天的时间内,用镜头、话筒立体式展示昌黎多彩的自然风光,全方位诠释昌黎多元化的碣石文化和极具特色的优势产业。

此次大赛由中国视协旅游电视专业委员会、中共昌黎县委、昌黎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美丽中国 魅力昌黎”为主题,旨在大力塑造昌黎旅游典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实现整体品牌推广,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加快“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战略实施,提升昌黎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中国国际旅游电视片大赛是由中国视协旅游电视委员会组织国内外电视、网络和平面媒体就某一地域的旅游资源、人文风情、历史文化等内容进行集中采风拍摄,制作不少于15分钟的电视专题片,在参赛电视台当地进行播放后,参加大赛评选。目前,已在广东台山、甘肃迭部及嘉峪关等城市成功举办了14届。

本次大赛共邀请了俄罗斯、韩国、美国、香港等5家境外电视台和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在内的33家国内电视媒体以及优酷网、中国文物报、中国航空报、新华社经济参考等4家网络和平面媒体。

本次大赛,40余家电视、网络及平面媒体将在近一周的时间内,围绕昌黎县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优势产业、城市建设等36个选题进行取景拍摄,并以电视媒体联合采访、黄金时段重点播出、权威媒体深度报道、重要报纸持续宣传、门户网站多角度传播为形式,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向国内外集中展示昌黎。此外,所有参赛电视台的专题片经过国内权威专家组集中审查、评定,最后评选出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并计划于9月份在昌黎举办颁奖盛典。

中国视协旅游电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耿德文表示,昌黎历史文化醇厚、自然风光秀丽、产业基础良好、城市建设飞速发展,拥有丰富的题材,适合各大电视台摄制组开展创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强力助推昌黎旅游产业的发展,以实际效应拉动昌黎整体形象的提升。

昌黎自然禀赋优越,集中了“山、海、河、湖、平原、湿地”。北枕碣石,东临渤海,海岸线全长64.9公里,有中国沿海最大的泻湖——七里海。翡翠岛、葡萄沟以其优美景色享誉国内外。昌黎文化底蕴深厚,是唐宋八大家之一韩愈的故里,有九位帝王登临的神岳碣石山,因曹操诗句“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而声名远播,境内名胜古迹有建于金代的源影寺塔。水岩寺是冀东地区知名的佛教场所。李大钊在昌黎五峰山写下《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和《再论问题与主义》等著作。五次蝉联“全国文化先进县”称号。昌黎是中国第一瓶干红酒的诞生地。拥有全国最大优质酿酒葡萄基地,全国最大的干红酒生产基地。培育出了华夏长城、朗格斯、茅台等一批国内外著名品牌。被命名为“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葡萄酒城”。昌黎县还是全省浅海养殖第一大县;貉、狐、貂等珍稀动物养殖量达1400万只,被誉为“中国养貉之乡”。(秦皇岛昌黎县委宣传部 佟德龙 刘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