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环境保护日-石家庄开展滹沱河绿色环保公益行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环境保护日-石家庄开展滹沱河绿色环保公益行活动

滹沱河的下游段叶子广场的美景

世界环境保护日-石家庄开展滹沱河绿色环保公益行活动

石家庄滹沱河绿色环保公益行活动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6日电 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上午9时,由河北守护自然公益协会筹办的石家庄滹沱河绿色环保公益行启动,乐行中国单车俱乐部和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的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走访了滹沱河上下游段的不同景象,随后考察了形成此种现象的原因,从而号召大家从我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关注身边环境,为身边绿色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从滹沱河的上游段正定段曲阳桥乡附近(东里寨、西里寨和胡村三村交接段)开始,一路走来,发现这里防护林、农田被大量砍伐、破坏,京昆高速、天然气管道、高压线地基严重受损,到处都是深坑和垃圾,这与人们的环保意识差有很大的关系。随后大家又来到滹沱河的下游段叶子广场,这里有五光十色的水面,绵延千里的防护带、优美的生态环境、欢快的小鱼,嬉闹的游客等与上游段形成鲜明的对比。

河北守护自然公益协会的周会长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是,通过对我们身边同一条河流尤其是我们的母亲河滹沱河不同地段景象的对比,告诉大家要向肆意破坏环境的行为说‘不’ ,要从我做起,少开一天车,少丢一些垃圾,多一些环保意识,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母亲河,为我们能生活在更好的生态环境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大一学生张婧轩说:“ 看到母亲河不同的景象感觉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特别痛心。作为大学生我觉得我以后要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关爱身边环境,从我做起。”

据了解,滹沱河为海河流域子牙河系两大支流之一,发源于山西省繁峙县五台山北麓,穿越太行山进入河北省平山县境,东流至献县,与滏阳河汇合后入子牙河。滹沱河支流较多,呈羽状分布于中上游山区。流域内最大支流为冶河,黄壁庄水库主要承接冶河来水。(河北守护自然公益协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