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本周开启炙烤模式:9日最高温36℃ 周三有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考首日,不少市民感叹,今年考生日子好过不少,比前几天超过35℃的日子凉快多了。没有酷热难挨的高温天,没有电闪雷鸣的雷阵雨,夏天也变得清爽宜人。不仅济南天气不错,就全国来说,高考期间多数地区避开了晴热高温。中国气象局显示,今年高考期间,南方地区将有明显降雨;北方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阵雨及雷阵雨天气;只有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高温天气。

不过,进入夏天,这样的凉快便持续不了很久。32℃,36℃,35℃……本周气温较高,天气晴到多云,山东济南市区最高气温会回升到32-36℃左右,一夜之间就又热回来了。不但白天热浪滚滚,晚上也没得凉快。怕热的市民睡觉要开空调了。气象科学研究,夏天时30℃是人体感觉凉热比较适中的气温;到了33℃时作为人体“空调”的汗腺会开始启动;35℃时皮肤微微出汗,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加速;身体开始报警的温度则是36℃。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个星期的气温虽然会往上升,但也还没有盛夏时那样酷热,一时市民还不会觉得热得受不了。周三夜间到周四有雷阵雨,气温将会往下走一点点。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8日)多云转晴,北风3级夜间转南风3~4级,济南市区最低气温19℃,郊区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32℃左右。周二(9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8级,济南市区最低气温22℃,郊区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36℃左右。周三(10日)晴转阴,夜间有雷阵雨,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35℃左右。周四(11日)阴有雷阵雨转晴,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周五至周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35℃左右。

原标题:济南本周开启炙烤模式:明日最高温36℃ 周三有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