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一碗菜糊糊到几万元辅导 高考成本30年涨数万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日、8日两天,山东济南36934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一人高考,全家三代上阵,全家总动员的背后花费更是惊人,有的学生半年备考花去数万元。记者以20年左右为间隔,算账发现,高考成本30年间涨了数万倍。

时间:1977年 人物:董庆鸾标签:一碗菜糊糊、一本草稿纸 成本:四毛钱

“高考恢复了!”1977年的那个夏天,这一消息传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消息传到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的董庆鸾那儿时,她才19岁。董庆鸾任教的学校里,刚开始没一个人敢报名,一位老教师极力劝她报,认为她在班里学习总是名列前茅,不报可惜了。就这样,董庆鸾鼓起勇气报名参加了1977年高考。考试那天早上,董庆鸾自己用砖头搭起炉灶,热了一碗前一晚上喝剩下的菜糊粥,就踏上了考场,路上还买了一本草稿纸,一支笔,总共花了四毛钱,考上了今天的同济大学前身。

时间:1995年 人物:杨明开标签:一根鸡腿、一辆自行车 成本:五六百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高考 考场 考试 住校 成本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