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数据下的山东高考生家长:仅1/4承认是“虎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果让你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山东高考家长,你会想到什么?他们会是虎爸猫妈?还是虎妈猫爸?在家里,谁操心孩子学习成长更多一些?自己恋家,也舍不得让孩子远走高飞?……7日上午9点,山东省53.3万考生走进考场,参加2015年夏季统一高考。高考考孩子,高考之外考家长。考场外的山东家长究竟是什么样子呢?山东商报徐玉芹教育工作室对山东商报高考交流群内家长进行了抽样调查。本次调查共抽取样本228份,对山东高考家长中的精英人群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下的山东高考家长是怎样的呢?

操心孩子成长考妈是主力

电视剧《虎妈猫爸》的热播,首次将家庭教育问题推到台前。赵薇扮演的“虎妈”唱“红脸”,对女儿教育问题上步步为营、生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佟大为扮演的“猫爸”则唱“白脸”,希望给孩子提供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本报此次所进行的调查也显示出同样的结果:山东商报高考交流群228名接受调查的家长中,184人为考妈,占总人数的80.7%;考爸则只有44人,占19.3%。

老师和会计最关注孩子成长

而所有接受调查的家长中,职业为教师和会计的所占比例最大。228名接受调查的家长中,职业为教师的足足有40人,占17.5%。其次是职业为会计的家长,共有34人,占比15%。“你认为孩子身上哪一种素质最重要”的问题中,168名家长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身体健康、心态乐观”。

调查数据还证明,家长的受教育程度和与孩子相处的和谐程度成正比。一般来说,学历层次越高的家长,对孩子的要求越不会仅限于“学习上优秀”,而更侧重于“身心健康”。另一方面,“身心健康”,与父母相处和谐的孩子,学习成绩相对更加优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