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八中贵阳分校:贵阳与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望通过此次课改中国•高效课堂亮剑活动,向大家展示贵阳市引进北京优质资源取得的效果,以及借助这次活动将取得的经验进行推广和总结。”65日,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徐谦在在北京八中贵阳分校举行课改中国•高效课堂亮剑活动上表示,北京的优质学校对贵阳教育的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北京八中贵阳分校执行校长张玥表示,北京八中是较早到贵阳设立分校的学校之一,自201491日北京八中贵阳分校揭牌以来,学校始终秉承北京八中“着眼于未来,着力于素质”的办学思想,以“志向高远,素质全面,基础扎实,特长明显”为育人目标,将北京的先进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引入贵阳分校,采用“师友互助合作学习”高效课堂的教学策略,创设灵动高效课堂。实现“出优秀学生,出优秀教师,出优秀办学经验”的办学目标,最终在贵阳市打造出一所原汁原味的北京八中。

尽管北京八中贵阳分校的学生在进校时学习成绩不是很优秀,但是通过全体老师的努力,学生的成绩取得很大的进步,例如,学生英语成绩平均分由入学时的48.08分提高到87.04分,这其中包含了很多老师辛苦努力。在此外,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也是张玥校长带领的团队很看重的一项必修课,针对学生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张玥带领大家一起努力,通过树立榜样,言传身教,在醒目的地方贴标语等方式,让学生在学校大声喧哗、浪费粮食、任意打闹等一些习惯得以纠正,学校迅速形成了文明和谐、井然有序的良好的校风。

张玥说:“通过课改,在‘师友互助合作学习’高效课堂教学策略的指引下,教师自身的业务水平也在明显的提升。教师在课堂中与学生一起去探究知识,并启发、引导、点拨、提升,整个课堂是学生积极的学,教师智慧的导,师生在课堂中共同成长,师生在课堂中得到了共赢。”

徐谦表示,2014年,北京市西城区有5所优质学校落地贵阳举办分校,14所优质学校与贵阳的学校结成了“友好姊妹学校”,2015年,还有两所西城区的优质学校、10所朝阳区的优质学校将落地贵阳,通过加强与这些优质学校合作,将会迅速提高贵阳市的优质资源总量,以满足贵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记者 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