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二孩父母的心事:经济压力大 最怕孩子生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养娃的成本越来越高,很多家长直呼“养不起”。那么,多养一个娃,到底会增加多少家庭支出呢?那我们来算一算吧!

0-3岁(新生儿阶段)

孩子出生后前6个月,大约一个月要吃两罐奶粉,胃口大的则要两罐半。一罐第一阶段奶粉(0-6个月)大部分品牌价格都要200元左右,那么一个月奶粉钱就要吃掉400~500元左右。

6个月后的孩子大约1500元(奶粉+各类辅食+营养),1-3岁每个月1000元左右。那么,0-3岁孩子要吃掉4万元左右。

3-6岁(幼儿阶段)

这个阶段孩子要上幼儿园了,按3年、30个月计算,幼儿园按公办、民办等性质不同收费各异,3年学费在3万-12万元左右。

各类兴趣班每个项目一年至少8000~15000元,3年下来大部分孩子身上都要花掉几万元。

7-12岁(小学阶段)

这6年孩子在小学里。如果是读公办小学,那么一个学期一两千元的费用还可以;若读民办的,从八九千元到几万元一个学期的都有。再加上兴趣班费、书报费、伙食费、置装费等,在公办小学,6年大约需要2万-3万元。

13-18岁(中学阶段)

按照同样的算法,我们大概可以算出孩子初中3年的总花费,如果不择校,总花费4万元左右;如果择校,要8万-25万元左右。

15-18岁,孩子进入高中学习。除了学杂费、补课费,高中学生对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兴趣和需求,也比初中孩子要高,为此即便是家庭条件最差的,也要花掉五六千元给孩子买电脑等物品。

此外,一般孩子考上大学后,4年学杂费加生活费15万元差不多。

据《光明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二宝 孙彩丽 孩子出生 孩子买 心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