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二孩父母的心事:经济压力大 最怕孩子生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故事2

每天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 现在特别希望换个大房子

“我现在每天都特别累。”听记者说要聊聊家有二宝的那些事儿,孙彩丽首先抛出的是这句话。

孙彩丽今年32岁,与丈夫在2008年结婚,2010年生下爱画画的女儿媛媛。2014年9月24日以后,媛媛的画里从三个人变成了四个人,弟弟易易出生了。

意外到来的二宝

其实,孙彩丽怀上二宝时,国家虽然已经允许单独夫妻再生育,但我省的单独两孩政策还没有正式落地,小家伙的到来还着实让妈妈抑郁了一阵子。

“我是知道自己会要,但一直没计划,没想到那么着急二宝就来了。”孙彩丽说,二宝的到来虽然在计划之中,但也在计划之外,她是想要二宝,但并不是那个时间,没想到小家伙那么着急,在她还没准备好的时候,就来“偷袭”了妈妈。那时候,女儿媛媛在幼儿园也越来越听话,孙彩丽的工作很有起色。

不过,眼看着就要风生水起的生活,终究还是被二宝的意外闯入打破了,“刚从养娃、带娃的状态里走出来,再让自己进去,真是觉得舍不得。”

更让孙彩丽头疼的是女儿不乐意。那段时间,媛媛的状态十分不好,“有一次,媛媛问我,弟弟长大后叫我什么,我说喊我妈妈,小家伙马上哇哇大哭,她以为弟弟把妈妈夺走了。”孙彩丽说,媛媛以前已经能自己穿衣服,弟弟出生后,“求呵护”的小美女又开始让爸妈帮忙。

花了好多心思,媛媛才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开朗,接受并呵护着弟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二宝 孙彩丽 孩子出生 孩子买 心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