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出租车安装服务评价器使用率低 形同虚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出租车安装服务评价器使用率低 形同虚设

出租车上的服务评价器受冷落。  本报记者 官文涛 摄

打车时遇到贴心或让人烦恼的出租司机,乘客怎么表达感谢或发泄情绪?目前,山东省青岛市6000余辆出租车上配备了服务评价器,乘客下车时可以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的评价,但评价率却不足10%。乘客不习惯、嫌麻烦,出租车司机又不重视,缺少评价机制,是导致评价率不高的原因。

随机问10位乘客,仅一人评价

2014年11月,青岛开始对出租车安装智能终端系统,系统具备服务评价器等功能。截至目前,青岛共有6000多辆出租车都已安装智能终端系统,系统与各出租车公司的指挥中心后台相连,图像、录音、行车线路可实时传送到指挥中心。服务评价器也一样,当乘客按下某按键,指挥中心就能接收并录入系统。

24日,记者从青岛海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后台指挥中心的电脑上看到,上午10点至10点20分这段时间内,公司近1000辆出租车的评价状态基本上都显示“未评价”。据了解,正常情况下,一辆出租车每天平均能跑50多趟,但出租车公司后台每日接收到的乘客的评价信息仅4次左右,评价率不足10%。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位市民,仅一人有过下车后对出租车司机进行评价的经历。“我是济南人,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往返济南和青岛两座城市。前不久,出了青岛火车站后,搭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主动帮忙为我搬行李,我挺感动,下车时按了‘非常满意’键。”任先生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欧元疲软大牌贬值:中欧奢侈品价差创三年来最大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