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长乐中路将升级为双向六车道 绕行路线提示

东南快报许才芳 2015-05-24 21:01: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长乐中路的福马路至晋连路路段因为交通量较大,而道路建设又没能跟上,已成为长乐路交通瓶颈。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长乐中路(福马路—晋连路)从昨日正式启动改造,施工队进场先行对西半幅(福马路往晋连路方向)道路进行围挡施工,东半幅(晋连路往福马路方向)道路则实行由北往南单向通行。

本次改造,对改善现状交通、完善王庄片区路网体系、提高片区景观效果、带动王庄商住区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及作用。

改造后长乐中路为双向6车道

据了解,长乐路为长乐北路、长乐中路、长乐南路三段。本次改造的长乐中路(福马路—晋连路)工程北起于福马路,南止于晋连路,道路全长近700米,红线宽40米;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时。

长乐中路(福马路—晋连路)现车行道宽度约14米,双向四车道,其中机动车道2个,机非混行车道2个,且多处路面出现破损。而该段道路两端(即长乐北路和长乐南路)均为双向六车道,其中机动车道4个,机非混行车道2个。

据介绍,长乐中路(福马路—晋连路)段已成为长乐路的交通瓶颈,严重影响交通通行能力。而且该路段未设置独立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随着世欧王庄商住区的建成,该路段交通量进一步加大,高峰期交通拥堵严重。

按照规划,建成后的长乐中路(福马路—晋连路)段为双向6车道,并配建树池、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

施工期间道路由北往南单向通行

因为施工需要,长乐中路从福马路至晋连路路段,施工期间临时改成了由北往南单向通行,建议往车辆尽量绕行。

据悉,根据交警部门审批的交通管制方案,该道路施工分东、西半幅两阶段施工。第一阶段施工工期预计45天,道路西半幅先进行封闭施工,车辆由北往南(福马路往晋连路方向)单向通行,施工期间采用全路段围挡封闭,各支路口留有开口。待第一阶段完成施工后,将转入第二阶段施工,届时东半幅进行封闭施工,开放已完成施工的西半幅道路。

交警提示,交通管制期间,六一路可经国货路至长乐路世欧广场,也可经海潮路由西向东单行至长乐路世欧广场;福马路可按长乐路北向南单行至世欧广场,也可经珠宝路北向南单行至晋连路向西至长乐路世欧广场。离开世欧广场,可由晋连路长乐路口向南至国货路口;或由晋连路长乐路口向东经晋连路至二环路,经晋连路长福路口向南单行至国货路;或由晋连路长乐路口向南至长河路向西单行至晋安南路再向北单行至福马路。(记者许才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