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农合资金管理存在问题 10家定点医院被约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日前,省卫计委召开新农合专项督查重点单位约谈会,会上约谈了13家存在重点问题的相关县新农合经办机构及医院负责人。

去年,省卫计委分别对部分省、市、县级定点医疗机构、统筹县开展省级新农合专项督查工作,共计检查单位38家,走访调查核实参合患者310人。此次被约谈的分别为:长顺县、罗甸县、道真自治县新农合经办管理机构;解放军第四十四医院、武警贵州总队医院、贵阳医学院附属南华医院、长顺县人民医院、道真自治县人民医院、兴仁县人民医院、台江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柱仁康医院、罗甸博爱医院、长顺现代民族医院等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

约谈会指出,我省县级新农合经办管理机构部分存在新农合经办机构人力不足、基金财务管理不规范、新农合资金报销审核不严格、对定点医疗机构审核及监督管理不到位、新农合信息系统内数据质量不高、政策方案执行不到位等情况,造成定点医疗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新农合管理、医疗服务质量、医疗服务价格等方面的问题。

此外,当前我省新农合资金管理存在的情况表明,有的定点医疗机构把新农合资金当“唐僧肉”,把老百姓的保命钱、救命钱当摇钱树,置医疗工作者基本职业道德操守于不顾,置社会的良心道德底线于不顾。

对此,会议要求,对督查的全部检查单位所有涉及违规资金要清理追缴;对存在重点问题的县级新农合经办管理机构、有关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在两个月内限期整改;对存在一般性问题的单位限期3个月整改,由其同级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整改落实并向省卫生计生委报告整改情况,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向省合医办递交整改报告,省卫计委将组织力量对整改结果严格复核。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