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长安街最后一根烟囱年内将熄火

北京长安街最后一根烟囱年内将熄火
北京长安街最后一根烟囱年内将熄火(2015年2月25日摄)。(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北京东四环以内有“长安街最后一根烟囱”之称的国华北京热电厂的大烟囱,该热电厂至今仍在依靠燃煤机组给包括CBD在内的东部城区供暖。

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华北京热电厂今年将按照计划关停并尽快迁出CBD东扩区,目前已进入搬迁程序商谈阶段。东部地区供热今后将由位于金盏乡的东北热电中心代替,后者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用。同时,今年全市还将进一步加大高污染企业治理力度,全年再调整300家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全市水泥产能减至500万吨。

位于四惠桥西侧的国华北京热电厂是一座燃煤热电厂,是新中国在首都建设的第一家高温高压热电联产企业,前身是北京第一热电厂,长期以来担负着为首都东部发电供热的重任。随着本市供热“无煤化”进程以及CBD建设的不断加快,这座东部重要的热电厂将于今年结束发电、供热使命,关停后从CBD东扩区迁出。届时,东部地区居民和企业的供电、供热需求将由新建的东北热电中心热电厂完成。配合新的热电中心建设,国华北京热电厂同时启动搬迁工作。根据规划,东北热电中心位于朝阳区金盏乡,可综合各种资源实现热源集约利用,建设规模为4台35万千瓦级燃气热电机组,供热能力2400万平方米,预计下一个供暖季前可完全替代国华北京热电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长安街 烟囱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