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南地北“网购”生活

天南地北“网购”生活

        2015年1月,贾昱昊和吕雪峰两人从一家互联网公司辞职后,定居拉萨,共同经营一家叫达兰客栈的旅馆。旅馆里接近八成的东西都是网购而来,电脑咖啡机、玩偶手办桌游,还有他们酷爱的户外运动装备,包括拍摄中穿在身上的睡袋。贾昱昊9年网购花费了50多万,而吕雪峰更多,十年网购花费了86万。对于他们来说,网购能帮助自己自我实现。

足不出户、信手拈来的“网购”模式给现代人提供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小到针线、大到电视冰箱,电子商务世界中几乎没有无法实现的购买诉求。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网购”不只是单纯的消费、享受那样简单,更可能是他们通往外面世界唯一的一扇窗、自我认知与自我表达、创业的基石、爱的传递或者珍贵的回忆。摄影师黄庆军采用独特的视角造访了全国各地的网购者,通过借助大景别的环境肖像形式,讲述了他们与自己“宝贝们”的故事。每个人的选择都与众不同。

作者黄庆军:1971年9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1999年1月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现为正和岛首席摄影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网购天南地北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