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班第一天成都市纪委出动 专盯“节后综合征”

成都日报李影 2015-02-26 13:57: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大年初七,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上班第一天,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到岗是否正常?是否存在上班时间纪律松弛、扎堆聊天等违规违纪现象?有没有严重的“节后综合征”?

昨日一上班,成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纷纷出动,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杜绝“节前紧、节后松”等工作作风不彻底的表现,暂未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

武侯区:开展全覆盖明察暗访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武侯区纪委监察局安排组织委局和新闻中心20人,分成16个检查组,对武侯区各机关、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及分中心、街道社事中心的上班纪律、工作状态、外出告示和请假人员的书面报备等情况,开展了全覆盖的明察暗访。从督查情况来看,总体良好,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能够按时到岗履职,窗口人员服务态度较好,外出请假人员的报备手续完备。

据悉,近期武侯区纪委监察局将持续不定期地对全区党员干部守纪律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同时还将组织安排第三方机构及时到位,严格检查。

龙泉驿区:“三不”形式进行专项督查

龙泉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目督办、部分单位纪检组、龙泉电视台等单位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对全区各街镇乡、区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八项规定以及春节前后到岗到位、上班纪律、服务态度、外出公示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所检查单位工作人员都能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早早进入“工作模式”,以抖擞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青白江区:五个督查组随机抽查

青白江区纪委监察局领导带队,分成五个专项督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就各单位工作人员节后工作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五个督查组走访了全区11个乡镇和部分重点部门,重点检查上下班制度执行情况,有无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溜号等现象;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各部门外出告知栏,外出人员均查明去向并予以证实;检查各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有无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检查公务用车是否按照规定定点存放。通过在政务服务中心随机询问前来办事的群众,调查了解中心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流程为群众提供规范、便捷的服务。

都江堰市:交叉检查杜绝跑风漏气

都江堰市纪委、市软建办也抽调了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组成8个督查组,对全市乡镇(街道)、市级部门工作人员节后上班到岗到位、工作作风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实现了督查全覆盖。为了确保督查的严肃性,杜绝跑风漏气,所有督查人员由抽签分组确定督查单位,并上交通信工具。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到岗到位、工作作风整体情况良好。

新津县:督查从上午8点55分开始

节后上班第一天,新津县纪委派出3个明察暗访组对机关单位进行督查,虽然刚经过7天长假,但昨天上午全县机关的工作弦却都已经紧绷起来。上午8点55分,明察暗访组来到了县交通局,该局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上班前的准备。随后,明察暗访组来到永商镇,该镇正在召开新年后的收心会,会场上,参会人员正积极筹划着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在县商务局,该局工作人员已按照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忙碌起来。此外,县纪委明察暗访组还对县城管局、房管局、教育局、安西镇、花源镇等单位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工作人员已全力投入到了节后的工作中去,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

金堂县:开展节后“正风肃纪”专项督查

县纪委抽调人员组成3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节后“正风肃纪”专项督查行动,严防“庸懒散浮拖”等“节后病”。上午9∶00,督查组第一站来到房管局,在仔细询问了人员到位情况后督查人员还随机抽选办公室进行查看。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办事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审批业务办理正常,工作秩序良好。在县文广局,督查人员发现该局多个科室空无一人,经询问办公室人员,督查组才在一旁的大会议室发现,该局全体干部职工正在召开收心会,把休假状态调整到工作模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