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暗访昆明市级窗口单位:已收假在岗服务

昆明日报杜仲莹 董宇虹 2015-02-26 13:46: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暗访昆明市级窗口单位:已收假在岗服务

昨日,昆明市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早早到岗,耐心为群众办事。记者杨艳辉摄

记者暗访昆明市级窗口单位:已收假在岗服务

装饰一新的官渡区便民服务中心。

记者暗访昆明市级窗口单位:已收假在岗服务

昨日,不少昆明市民到官渡区便民服务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业务。 记者李海曦摄

昨日,在昆明市级行政中心综合楼的市政务服务大厅里,前来办件的市民不多,但工作人员都准时到岗,整齐着装,微笑服务。

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用心办件

8时40分,政务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已基本到岗,相较平时的工作量,收假第一天的工作并不繁忙。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接听市民的咨询电话,指导前来办证的群众。一个上午过去,市公安局治安窗口接了6个咨询电话,有外来务工人员询问居住证的办理流程、其他城市的居民咨询户口迁移等问题。

短暂的轮休后,下午1时许,工作人员又回到岗位上。“春节前我就来咨询了一次,趁着春节回家把所需材料都带来了,一收假就来办证了。”市民孙文俊说。

“我们每个窗口基本都有两名工作人员,吃饭也是换着吃,中午不休息。”市公安局消防窗口工作人员周伟武说完,继续查看手中的资料。这一天,周伟武和同事共办件5件,相较于平日几十件的工作量来说不算多,但他仍认真对待,穿上制服、戴着工作牌,耐心回答电话咨询的市民,指导前来办证的市民怎么填表。周伟武说,“前来办件的群众不少来自县区,我们会在电话里将所需的材料一一告知,让群众一次就能办成。”

市长热线“不打烊”

上午10时30分,记者走进位于市级行政中心2号楼的“12345市长热线”,各处室的工作人员都已到岗就位。

“12345市长热线一年365天,每天上午9时至晚上9时都有专人值守,晚上9时以后会转入语音接听。”市政府市长热线电话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高明华介绍,为确保接线工作顺利交接,昨日一上班,热线接线部门还专门召开交班例会,市民来电反映的问题均根据工作流程交由相关责任部门研究处理。

纪委专项监督出勤情况

在今年1月的纪检监察内设机构改革过程中,市纪委专门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春节长假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承担起监督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的重任。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春节长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在节日前后都要开展市纪检系统的作风监督,除了在春节前一周对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收假后还会继续对市纪委机关内部工作人员出勤、到岗、工作情况进行监督,促进机关全体公职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昆明日报记者 杜仲莹 董宇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