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暗访昆明市级窗口单位:已收假在岗服务

昆明日报杜仲莹 董宇虹 2015-02-26 13:46: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是春节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些窗口单位和政府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能否按时到岗?大家去办事是否顺畅?记者走访部分政府部门,结果显示:工作人员到岗上班准时,精神状态饱满,工作井然有序。

盘龙政务服务中心

提前到岗打网卡

上午9点30分,记者走进盘龙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只见工商、公安、民政、环保、卫生等所有进驻单位窗口里坐满了工作人员,前来办理各项事宜的市民接踵而至。中心内人来人往,一切申办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不用提前打招呼,所有工作人员都知道正常工作日必须到岗。”公安窗口负责人彭小云说,在盘龙政务中心,准时上班早已是“不成文”的规定,不管是平时休息日收假,还是大假结束收假,按时到岗不会有丝毫马虎。

按照政务中心规定,每天上午8点50分以前所有工作人员要到岗,9点准时开门办事。“今天上午,所有工作人员(除了1人节前请假外)没有人迟到,准时到岗,网上打完卡后,全体人员起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宾。”彭小云说。

记者看到,所有工作人员服装整齐,像往常一样进入工作状态,其中民政和公安窗口排队办事的群众最多。“过节出去玩的人太多,我不凑这个热闹。节后,我和几个老同学决定错峰出游。为了办港澳通行证,放假前我们就进行了办证预约,这不,收假第一天,我们就来窗口办理了。”在公安窗口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唐女士称,上午9点开门她就进来“拿号”,前面已经排了30多人,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1个小时后就排到了她。

政务中心领导班子和各窗口负责人一大早开了年后的第一次“例会”,政务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候萍向大家布置全年重点工作及工作目标,她称:“希望大家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早谋划早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始今年的工作。”

西山窗口单位

把心收到工作中

记者走访了西山区部分窗口单位,发现各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上午8点50分,走进西山区便民服务大厅,这里正在进行早点名。点名仪式后,全体工作人员就相继打开电脑、擦桌子、打扫卫生,迅速从“过年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工商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收假的第一天,来办证的人虽然并不多,但是我们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把心收到工作中。”

随后,记者以办事者身份进行咨询,各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了比较详尽的回答。

当天上午,记者还走访了西山区几个社区便民服务站,发现经过春节小长假的休闲放松,收假第一天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均能准时到岗到位,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工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