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班首日 昆明多家医院门诊挤成“春运”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班首日 昆明多家医院门诊挤成“春运”状

新华社发

“给大家讲个悲伤的故事:愉快的春节已经结束了。”“今天不是周一胜似周一,黑色星期三!”昨日,微信,微博上这条“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的消息,不知让多少人“泪流满面”。春节长假刚刚过去,不少人却出现了浑身无力、嗜睡、做事精力无法集中等症状,这都是“节后综合征”在作祟。与此同时,云大、昆华、工人、红会等多家医院门诊量较假期期间明显增加。

现场 部分科室出现“一号难求”

“排队时不要管前面还有几个,而是看看你后面有多少人。这样想来会觉得等待不那么漫长。”昆明小伙李先生的一席话道出了昨日就诊患者的心声。

昨日,记者走访了云大、昆华、省口腔医院等多家医院发现,因为节日期间不健康饮食习惯,导致牙龈发炎、牙齿咬崩患者猛增;因为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等追剧,眼睛疲劳发炎的患者也猛增。除了门诊数量总体暴涨以外,部分科室甚至出现“一号难求”的状况。

昆明多家医院迎来看诊高峰,S形已经不足以形容患者排队的场面,8点30分至10点的高峰就诊时段里,部分医院的诊断室外直接被患者挤成了“春运”状。“有春运回家时买火车票的感觉了。”红会医院眼科门诊门口,一起排队的病友互相调侃。

虽然云大昆华等大型综合医院春节期间门诊都照常开放,但是记者在除夕和初一探访时发现不少科室门诊无人问津。“这其实跟民间习俗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都不愿春节期间看病吃药,只要能忍着就绝对不上医院。今天一位来看急诊的大妈,因为肠胃问题拖得时间长了,直接脱水昏厥了。”工人医院门诊部主任焦健说。

“原来春节期间医院是正常开诊的,我们都不知道,如果知道就节日期间来看一下,就不用这么挤了。”当从上海回来的李小姐得知春节期间大医院的门诊都正常开放,而且都是专家坐诊时,懊悔不已。

“有些科室的门诊量是假期的几倍,医生们都在不停加号,很多医生像我一样忙得中午饭都来不及吃!”都快下午一点了,云大医院胃肠科的专家罗华友依然还在看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综合征 医院做 医院精神 医院眼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