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班首日 昆明多家医院门诊挤成“春运”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班族 抓紧时间收心

给身体一个缓冲期,做适当的体育运动,可有效解除疲劳、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使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尽量不要熬夜,坚持有规律的起居时间,补充睡眠。多食碱性食物,如新鲜水果蔬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老人 及时调整生物钟

春节长假老年人兴奋过度,通宵娱乐打牌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出现晚上兴奋、难以入眠,白天无精神打瞌睡的睡眠紊乱现象,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另外还要调整心理,尽快收心。要注意心理的平稳过渡,节后及时“找事干”,避免突然“急刹车”。

孩子 不要再走亲访友

不少家长、老师反映,孩子节后沉溺在游玩的乐趣中不可自拔,有的精神萎靡、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出现逆反心理和不愿意看书,觉得学习没意思、太累等厌学行为,甚至拒开学。因喝饮料、吃零食、上网和看电视过度引起的肠胃病、眼病和肌肉疼痛等病症。开学前要带孩子去做个视力检查,临近上学,不要再走亲访友,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学习轨道上来。(记者楚田 孙琴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运 综合征 医院做 医院精神 医院眼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