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青海网络行  >  聚集青海

“环湖赛”第四赛段:哈萨克斯坦车手本法托再次爆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湖赛”第四赛段:哈萨克斯坦车手本法托再次爆发

“环湖赛”赛段前三登台共同庆祝胜利 陈文渊/摄 

 

“环湖赛”第四赛段:哈萨克斯坦车手本法托再次爆发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66号车手本法托获得第2次赛段冠军并荣膺绿衫 陈文渊/摄 

 

黑马河边草场肥沃,成群的牛羊像一簇簇盛开的花朵。7月9日,第13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第四赛段西海镇至黑马河段的比赛,赛段全程204公里,经过近5个小时的争夺,最终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66号车手本法托在大集团冲刺中再次爆发,以4小时48分49秒的成绩获得第2次赛段冠军,并一举夺得冲刺积分第一获得绿衫。

据悉,本赛段由西海镇到黑马河,全程204公里,28公里处有个海拔达到3859米的一级爬坡点,后有三个冲刺点,分别在59公里处的哈尔盖、85公里处的刚察的和112公里处的泉吉乡。来自伊朗大不里士石化车队的54号车手麦迪和美国联合保健车队15号车手福斯特分获赛段第二、第三。伊朗大不里士石化车队葛尔德则继续荣膺爬坡王保住圆点衫,乌克兰科尔斯队的车手波利佛大则以个人总成绩的优势继续保有黄衫。

据了解,在比赛完成18公里时到达本赛段爬坡点之前,大团前方有21人突围,距离大团仅200米领先优势并不明显。今日爬坡过程中,伊朗车手继续显示出了他们超强的爬坡能力,葛尔德与队员优势明显,率先通过本赛段爬坡点,让其他车手望尘莫及。结束了爬坡赛段的比赛后,选手继续形成大团前行,50公里过后,有选手突围成功。在抵达本赛段第一冲刺点时,领先小组共有10人。通过冲刺点后不久,领先小组成员逐渐掉队,最后减至4人。领先4人分别是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53号阿米尔、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67号车手噶乐耶夫、法国马赛苹果队108号车手安迪、青海天佑德队217号车手罗德里格。他们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直到本赛段第三个冲刺点结束,才被大团追回。之后又有选手不断突围,但大团在美国联合保健队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掌控下,慢慢“抓回”突围的选手,在比赛进行到190公里后,所有突围选手都被大团“抓回”。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5公里时候,阿斯塔纳和联合保健已经开始掌控大团,剩下的赛程变成了美国联合保健队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掌控大团的争夺站。然而,令人极为惋惜的是,在赛段最后一公里处,大团后部发生大规模摔车,摔车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此时,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掌控了大团,最终以大团前部的选手集团冲刺驶过终点。

在今天媒体车队行进的过程中还遇到了一位特殊的环湖赛骑行者,他就是来自山东日照的独腿骑士王永海,他要用一条腿骑下环湖赛的全程。王永海就告诉记者,他并不觉得骑行有多累,他的梦想就是克服路上的困难完成环湖赛的全程,他还说普通人做不到的他能做到,自行车就是他的另一条腿。在路途上骑行的王永海,得到了沿途所有观众最热烈的掌声,每一辆路过的车都会减慢车速伴着他前进一段距离,有的车还会在保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询问他需不需要一些补给,但都被他拒绝了。

明天(7月10日),2014“环湖赛”将进入第五赛段青海湖至贵德的比赛,赛前自青海湖109国道二郎剑景区大门西路牌处,经由109国道、201省道到达共和恰卜恰镇,在恰卜恰镇环行一圈后途径倒共高速至倒淌河,穿过柳梢沟隧道经过莫多吉至扎哈公路进入过的县境内,最终在贵德县政府门口完成比赛,全程比赛距离203公里,途中设有一级爬坡点海拔3859米。

 

“环湖赛”第四赛段:哈萨克斯坦车手本法托再次爆发

一个人,一台单车,烟波浩渺的青海湖畔王永海独自骑行 陈文渊/摄 

 

“环湖赛”第四赛段:哈萨克斯坦车手本法托再次爆发

赛段中冲在队伍最前的三名车手骑行经过美丽的青海湖畔 陈文渊/摄 

 

“环湖赛”第四赛段:哈萨克斯坦车手本法托再次爆发

“环湖赛”赛段大集团冲过临近青海湖湖畔的一条公路 陈文渊/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容贤东 标签: “环湖赛” 青海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