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青海网络行  >  聚集青海

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湖赛在西宁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湖赛在西宁开幕

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省长郝鹏致开幕辞 陈文渊/摄 

 

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湖赛在西宁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同裁判长及运动员共同启动开幕按钮 陈文渊/摄 

彩带飞舞迎盛会,欢歌笑语庆环湖,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季节里,第十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即将鸣枪开赛。7月5日,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夏都西宁海湖新区体育中心盛大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开幕式并启动第十三届环湖赛开幕按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姚爱兴、国家体育总局代表王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代表吴保安、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李青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骆惠宁、郝鹏、仁青加、王建军、吉狄马加、王小青、穆东升、张建民、昂旺索南、肖阳忠等省领导出席开幕式。郝鹏、王伟和吴保安分别致辞,会上宣读了国自盟主席布莱恩·库克森的致辞。张建民主持开幕仪式。

郝鹏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涵。作为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亚洲级别最高的自行车赛事,环湖赛诞生12年来,始终弘扬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始终体现着“绿色、人文、和谐”的时代风貌,铸就了具有浓郁高原特色的国际体育品牌,架起了欢聚青海、结缘天下的彩桥,成为让世界认识青海、让青海走向世界的窗口,成为推动青海发展进步的新动力。

郝鹏说,今年的环湖赛,参赛选手、赛事里程较上届都有明显增加,特别是比赛路线以美丽的青海湖为中心,进一步延伸扩展到人口众多的甘肃南部和东部地区,全景展示青、甘、宁三省区壮丽的山川地貌、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接续传递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正能量,使环湖赛的挑战性和观赏性得到新的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明显扩大。

郝鹏说,作为最具特色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知名品牌之一,环湖赛既是骑行竞技的展示,也是文化交流的平台。它以体育的名义,把不同国度、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汇聚在一起,也为青、甘、宁携手与国际间开展文化体育合作交流提供了舞台。我们坚信,在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环湖赛这一伴随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而孕育成长的竞技赛事,一定会不断发展、不断壮大、走向辉煌。

据了解,本届环湖赛报名队伍近50支,创环湖赛有史以来新高,组委会经过仔细筛选后确定了5支国内车队和17支国外车队的参赛名单,其中UCI洲际职业队7支、洲际队15支。每支队伍运动员人数也由往届的7人增至9人,参赛选手人数较上届增加44人。本届环湖赛的奖金、出场费总额从上届的70万美元增加至100万美元,继续保持亚洲最高。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王伟在讲话中表示,历经十二年的发展,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成为国际上最具特色的公路自行车赛知名品牌,得到了国内外自行车运动组织、运动员、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近几年,在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带动下,我国形成了多个公路自行车环赛,成为世界自行车运动发展的重要区域,公路自行车运动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也促进了群众自行车运动、自行车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全民健身做出了贡献,推动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文体表演,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中穿插了情景诗朗诵、杂技、武术表演等大量舞台元素,以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地域文化元素为创作基点,通过民族大歌舞、情景表演等不同的表现形式,令人目不暇接使人耳目一新。

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湖赛在西宁开幕

自行车队代表队运动员入场 陈文渊/摄 

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湖赛在西宁开幕

开幕式现场文体表演精彩纷呈 陈文渊/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容贤东 标签: 西宁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