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综保区1-10月实现进出口额232亿美元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17 21:2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高新综保区1-10月实现进出口额232亿美元

成都高新综保区 戴尔公司生产线

11月1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1-10月,成都高新综保区(不含双流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32亿美元,同比增长29%,占四川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40%。

其中,出口128亿美元,同比增长29%,占全省外贸出口的34%;进口104亿美元,同比增长30%,占全省外贸进口的50%。

今年以来,依托加工贸易、保税物流和转口贸易的强力拉动,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持续快速增长,在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中所占的份额逐步加大。与今年1-6月的数据对比,成都高新综保区(不含双流园区)今年1-10月实现进出口总额在全省的比重由39%增至40%;进口总额由47%增至50%。

“在省、市关于推进贸易监管便利化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驱动下,园区不少企业宣布了新的发展计划,我们对全年的进出口情况持乐观态度。”成都高新综保区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成都高新综保区于2010年10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1年2月25日通过国家验收。依托成都高新区的产业布局,根据政策及产业比较优势,成都高新综保区重点发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制造,晶圆制造及芯片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精密机械加工以及生物制药产业,成为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的主要聚集地之一,连续多年在四川外贸进出口中发挥重要作用。

加工贸易企业是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引擎,在戴尔、宇芯、索尔思、莫仕、高龙、住矿、德州仪器、先进功率、达迩公司等企业的拉动下,加工贸易版块实现进出口总额占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的七成以上。保税物流、转口贸易、技术服务虽然相对规模较小,但增长速度远高于加工贸易,成为成都高新综保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园区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以来,英特尔中国西部分拨中心、莫仕连接器全球模具供应中心、戴尔供应链管理中心和产品分拨中心、萨米尔航空材料分拨中心等先后落户。富士康已成立平板电脑维修部门,承接全球维修业务。11月6日,德州仪器全球第七个封装测试厂在成都高新综保区开业,并宣布将在此设立12英寸晶圆凸点加工厂,进一步扩展公司制造能力。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成都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