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中华民族文化大型历史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华民族文化大型历史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拍

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保强致辞。葛放/摄

中华民族文化大型历史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拍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刘效礼致辞。葛放/摄

中华民族文化大型历史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拍

航拍机起飞。葛放/摄

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保强在致辞时表示,《大宋王朝》摄制是对宋文化进行的一次全面系统的梳理和传播,是为治国理政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的一份思考,也是加快开封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打造宋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开封形象、繁荣文化、促进经济发展的大好机遇。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刘效礼在致辞时表示,宋朝在治国、文化等方面特色鲜明,可为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非常有益的借鉴,太值得拍了。用纪录片手段来表现整个王朝的历史,兴衰变化,会更真实、宏大,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是一种很好的创新。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占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宣传处副处长刘晓东、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平、开封市文化园区管委会主任韩满库、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级调研员蔡淑鹏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嘉宾们表示,《大宋王朝》的拍摄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价值和当代现实意义,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血脉的一项重要工程,是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现实文化有机统一、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对宋文化及中原文化全面系统集中的梳理宣传。

据历史记载,大宋王朝自公元960年起,公元1279年止,分为北宋南宋,历经19帝,延续319年,是中国上承唐、下启元的重要历史时期,是政治较为开明廉洁,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最为繁荣的时期,也是汉文化发展的巅峰。开封曾经是北宋都城、是八朝古都,夏、魏、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金均定都于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