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中华民族文化大型历史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华民族文化大型历史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拍

开机仪式现场。葛放/摄

中华民族文化大型历史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拍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金越致辞。葛放/摄

中华民族文化大型历史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拍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致辞。葛放/摄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1月16日电(本网记者)今日上午,随着一架银色航拍直升机在河南开封市龙亭公园广场腾空而起,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大宋王朝》在河南开封正式开机拍摄。

该片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开封市委市政府等联合摄制。计划拍摄20集,其中北宋10集,南宋10集,明年下半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北宋篇,2016年下半年播出南宋篇。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在开机仪式上表示,该片策划筹备历时一年多时间。该片将以宋朝重大历史事件、历史决策、历史人物为切入点,以讲故事的方式拍摄,全面展示宋朝时期中国的强大和繁荣,充分展现民族自豪与自信,全面总结和深入汲取治国理政、王朝兴衰的历史经验教训。目的是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借鉴,并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鉴往知今,启迪未来。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金越在开机仪式上发言时表示,该片的拍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对我国古代治国理政的探索和智慧进行积极总结”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将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该片已列为中央电视台重要选题,力求将此片打造成一部走向世界的中国特色的大型电视纪录片。

为此,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组建了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专业摄制团队,计划2014年至2015年摄制北宋10集,2015年至2016年摄制南宋10集。制作完成后,分别于2015年和2016年的下半年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