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敏尔率贵州代表团访问瑞士捷克匈牙利

贵州日报杨惠 2014-11-17 10:36: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4日至13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率贵州省代表团赴瑞士、捷克、匈牙利进行考察访问,加强我省与中东欧国家在商贸、环保、旅游等领域合作交流,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

访问期间,瑞士、捷克、匈牙利有关方面对我省代表团给予了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在访问会谈中,陈敏尔向对方介绍了贵州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阐述了贵州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指示要求的思路,表达了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三个国家有关方面派出高级别官员与我省代表团会谈,赞同我省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愿意加强与贵州的交流合作。

进一步深化贵州与瑞士的合作,是贵州代表团出访的一个重要目的。一到瑞士,代表团在苏黎世举行了贵州(瑞士)商贸旅游推介会,来自瑞士政府、企业及商会70多名代表出席推介会,一批合作项目协议成功签署。陈敏尔在会上作了推介讲话,希望与瑞士在产业经贸、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在瑞士期间,陈敏尔拜会了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汉纳斯·格尔曼。汉纳斯·格尔曼愉快地回忆了他访问贵州的情况,对贵州快速发展的生机和活力表示惊叹。陈敏尔表达了携手瑞士、绿色赶超的愿望,表示贵州将在中瑞合作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拜会瑞士联邦委员兼环境交通能源和信息部部长多丽斯·洛伊特哈尔德时,陈敏尔介绍了我省生态和交通建设情况,诚挚邀请她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陈敏尔会见了瑞士上瓦尔登州执政官尼克拉斯·布雷克并签署贵州省与上瓦尔登州友好省州合作协议,明确表示在城乡生态、教育、旅游、农业等方面建立交流合作机制。陈敏尔还与瑞士联邦环境署署长布鲁诺·奥伯勒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自然保护总监扎诺斯·帕兹托进行了会谈,双方共同分享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并就深化生态环保合作、加强流域管理达成了许多共识。陈敏尔还考察了瑞士绿色数据中心和城市建设情况。

促进贵州与捷克、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的文化旅游交流,是我省代表团此次访问的重要内容。陈敏尔拜会了捷克国务秘书托马斯·普洛萨,与捷克地方发展部第一副部长克莱拉·多丝塔露娃进行会谈,详细介绍了我省旅游业发展优势和态势,赞赏捷克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国度,希望与捷克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与时俱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陈敏尔还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捷克民俗协会主席兹德涅克·普舍尼查,考察了捷克PPF集团,在布拉格出席了“让世界听见多彩贵州之美”音乐会。在匈牙利期间,陈敏尔拜会了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彼得,双方就深化旅游业和教育、水资源管理和环境治理、经贸投资等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在同匈牙利经济部旅游事务副国务秘书鲁新科·阿达姆会谈时,陈敏尔希望发挥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协调中心作用,与匈牙利开展全方位旅游合作。

我驻外使馆对代表团来访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安排代表团的相关活动。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中国驻匈牙利大使肖千会见了我省代表团,充分肯定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贵州代表团此次出访行程紧凑、工作务实、成果丰硕,达到了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目的。(杨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陈敏尔 捷克 马克卿 PPF IOV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