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欧地理标志互认 贵州茅台酒入选

贵州商报陆丹 2014-11-17 10:35: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社科院地理标志研究中心获悉,我省的茅台酒、朵贝茶、惠水黑糯米酒3个产品,日前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名单,有望在欧盟获得互认保护。

2006年国家质检总局与欧盟贸易委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欧洲委员会贸易总司关于地理标志的谅解备忘录》,首批中国、欧盟将各确定10个地理标志产品,予以双边互认,打假保护。中方地理标志互保试点产品清单包括:龙井茶、东山白芦笋、琯溪蜜柚、金乡大蒜、蠡县麻山药、平谷大桃、陕西苹果、盐城龙虾、镇江香醋和龙口粉丝。首批于2013年认证成功。

2014年,第二批地理标志中欧互认开始,贵州省推荐了3个产品,6月已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第一轮审查,8月进入第二轮认证审查中,目前获认证的三种产品,已经提交欧洲地理标志的中英文相关资料。

据介绍,在欧洲地理标志是质量、特色和信誉的保证,中国产品若获得欧盟互认保护,当地的消费者也将其视为与欧洲各国地理标志一样的优质产品。同时,这些产品还将享受与欧盟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样的专门保护。欧盟将不仅会保护这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中文名称,还将保护翻译成多个成员国官方语言的名称。如出现假冒和侵权,欧盟会依照地理标志专门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最大限度地保护产品生产商和经销商的利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地理标志产品 互认 产品生产商 琯溪蜜柚 互保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