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4日,由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老博会以“缤纷人生路,最美夕阳红”为口号,以推广先进的养老理念,推介最新的养老产品和服务,发布权威的老龄产业资讯,推动老龄产业的发展为宗旨,以搭建一个政府、企业和公众之间沟通交流的专业化平台为目标。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原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翟鸿祥宣布开幕。

本届老博会持续3天,共分为老年宜居、老年康护医疗、老年产品与服务三大板块,展览面积10000多平米,有近两百家涉老企业机构参展,带来了包括康复辅具、老年宜居项目、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老年用品和健康食品、老年旅游文化、老年服务、养老金融等全产业链内容。

老博会期间,2014年《北京老龄产业研究报告》发布。作为北京地区老龄产业发展的蓝皮书,报告围绕目前最为热点的养老机构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通过对北京地区400余家养老机构进行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养老机构负责人访谈,第一次深入统计了北京养老机构的各项数据资料,从政策解读、市场需求、投资建议、成本分析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为养老机构投资和运营机构提供了全面讯息。

为了促进中外老龄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实现国内外优质养老项目对接,展览同期还将举办2014养老项目驻华使节专场推介活动。邀请近二十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商务官员来到现场,向他们介绍我国的养老产业发展状况、推广优秀的养老项目,搭建老龄产业国际合作渠道。

主办方还组织了主题为“凝聚共识,开创养老服务新格局”的高峰论坛和《2014中国老龄宜居社区建设创新高峰论坛》、《助推养老产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推介会》、《新型城镇化与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整合全球资源,服务中国长者”——北京国资诚和敬首届老龄产业高峰论坛》四场专业论坛,内容涉及养老投资、适老地产、养老社区、康复护理、养老机构运营、养老旅游等多个领域。来自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的老龄产业专家分享国际老龄产业相关领域的专业经验。

据主办方北奥会展董事长周明明介绍,随着各种社会资本逐步投入北京的养老产业,北京老博会这一平台的作用愈发凸显,北京老博会从规模、影响力、专业化程度以及多元化程度上都有了长足发展,累计观众数量超过10万人次,已成为北方地区乃至全中国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老龄产业品牌博览会。(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老龄产业博览会 开幕 北京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