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黄曼:黔西南民族医药要建“大健康”产业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曼:黔西南民族医药要建“大健康”产业体系

2014年全国苗药医药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苗医药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我们要努力将民族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培育成黔西南州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新亮点、新支柱。 ”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黄曼于近日在黔西南州举行的2014年全国苗药医药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苗医药分会成立大会表示,他们将借本次大会向来自全国民族医药界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取经问道”,在黔西南构建功能完善、结构合理的“大医疗”平台和“大健康”产业体系。

近两年来,黔西南州因势利导,抢抓国家和贵州省出台加快健康服务和新医药等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大好机遇,把“大医疗”作为州委、州政府打造“8+N”发展平台、构建黔西南特色现代服务业开放试验区的一个战略重点来抓,全力实施“黔西南州医药产业振兴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民族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2013年黔西南州药业生产产值达5.4亿元,从业人员2000余人,在苗医药产业发展方面,该州以苗药组方研制的各种苗药膏贴剂产值过亿,远销国内外,目前,该州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初具规模。

黄曼表示,在未来,黔西南州将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民族医药特色的医疗健康养生产业集聚地,打造全国苗医药发展示范区和全国健康服务业发展示范城市。

此外,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相关负责人在成立大会上公布了苗医药分会成立批文及理事机构领导人员批准名单,并颁发了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苗医药分会标牌及任职证书。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叶祖光,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付国兵,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科博士沈潜等专家在会后分别作了《基于临床的中药新药研发》《生命的桅杆脊柱的养护》《生命质量的提高从呵护肩膝开始》《六味祛风活络膏参期临床研究》《苗医药理论特色》《苗药制剂研究与开发》《发扬三专精神、发展贵州苗药》的专题报告,并与参会者进行学术研讨。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