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12城市空气质量AQI指数为100%

中新社周娴 2014-10-20 13:35: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贵阳10月19日电 (记者周娴)记者19日从贵州省环保厅获悉,贵州省13个设市城市9月份空气质量排名,有12个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100%,只有遵义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3.3%。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天天优良的状态。

据媒体报道,北京再次遭遇严重雾霾天气。19日,北京马拉松雾霾中进行,不少选手开跑前退赛。

与北京雾霾笼罩的天气不同,贵阳近期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一些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贵州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这两日在贵阳市出现的是雾不是霾。

“贵阳这两天在下雨,近地面空气含水量过于饱和,是雾。”贵州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万雪丽说,在秋冬季节,大气比较稳定,空气流动较弱,雾、霾常常“结伴”出现。实际上,贵阳近两日出现的是雾不是霾,10月19日贵阳市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良。

据贵州省环保厅检测数据显示,9月份,贵州省贵阳市和遵义市两个国家重点城市按《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简称新标准)要求开展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6项指标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依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办法》,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简称综合指数)进行排名,贵阳市9月环境空气质量优于遵义市。贵阳市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天数比例为100%,遵义市AQI优良天数比例为93.30%,主要超标污染指标均为细颗粒物。

贵州全省优质的空气质量简直“羡煞”网友。记者在微博、微信上看到,不少受雾霾困扰的网友发出了“想念贵州”、“空气清新数贵阳”的感叹。网友“小灰灰”表示,“我想西南飞,想念贵州的好天气。”(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AQI 空气质量指数 退赛 雾霾 城市空气质量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