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新华网 2014-12-15 07:21:52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北京市中心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仍然内设豪华餐饮、住宿服务。

  2014年11月1日,住建部等十部委出台了《关于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暂行规定》并已开始施行。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该项规定出台后,位于北京市中心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仍然内设豪华餐饮、住宿服务,部分区域甚至成为只对少部分人开放,可以烧香、“坐龙椅”的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

  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藏身“寺庙”,内部奢华百姓难进

  墙高、巷深、大门紧闭。位于北京市中心故宫对面不远处的嵩祝寺及智珠寺,对于周边居民和各地来京的游客来说非常神秘。

  这里原本并排坐落三座寺庙,现存的嵩祝寺及智珠寺,虽然都已不是宗教活动场所,但都是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者调查发现,普通百姓平日难以进入的文物保护单位内暗藏玄机。

  “我们这里是私人会所,不对外开放。”近日,当记者想以参观文物保护单位的名义进入智珠寺西北部的院子时,受到保安阻拦。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了坐落其中的一家名为“嵩祝名院”餐厅的工作人员,并被告知要预约才能前来就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龙椅 寺庙 智珠寺 嵩祝寺 故宫

美图欣赏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