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新华网 2014-12-15 07:21:52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嵩祝名院所在的嵩祝寺及智珠寺内,一处被用作餐厅的古建筑内,摆放着一张“龙椅”,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张“龙椅”是按照故宫里的龙椅等比例制作的(视频截图)。

  这家矢口否认进行私人化高档餐饮经营的“嵩祝名院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到底是怎样的一家企业?记者通过工商登记信息查寻发现,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目前注册资本仅有100万元,股东是两位自然人,注册地点为北京市东城区嵩祝院北巷4号,经营范围包括制售中餐;销售酒、饮料;组织文化艺术交流;健身服务;销售工艺品。

  记者了解到,2007年,为解决历史建筑保护与修缮问题,北京市佛教协会与此前占用该处房产的企业,参照“谁修缮,谁受益”的文保政策,与部分企业签订租赁协议,转让两寺经营使用权进行“保护性使用”。

  然而,在“保护性使用”背后,嵩祝名院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与另外几家租赁企业,将公共资源长期进行奢华的私人化餐饮、住宿、会议等商业经营活动。

  对此,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和北京市佛教协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前已对北京所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排查,对于少部分人利用曾经的宗教场所、现在的宗教房产进行牟利,如果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将按照中央精神和规定对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顿。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龙椅 寺庙 智珠寺 嵩祝寺 故宫

美图欣赏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