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前三季度完成投资349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研究室获悉,1至9月,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共完成投资349.1亿元,为年度任务315.4亿元的110.7%,进展情况良好,2项行动计划、8个市(州)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前三季度,小康路行动计划累计完成投资155亿元,为年度任务131亿元的118.3%。小康水行动计划累计完成投资52.9亿元,为年度任务53.9亿元的98.2%。小康房行动计划累计完成投资83.3亿元,为年度任务70亿元的119%。小康电行动计划累计完成投资30.5亿元,为年度任务33亿元的92.5%。小康讯行动计划累计完成投资7.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7.2亿元的99.5%。小康寨行动计划累计完成投资20.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20.3亿元的99.7%。

各市(州)、贵安新区年度投资任务完成情况排序依次为:六盘水市(133.4%)、黔南州(114.5%)、铜仁市(113.8%)、黔西南州(111.2%)、贵阳市(110.5%)、毕节市(109.3%)、遵义市(108.4%)、安顺市(107%)、贵安新区(99.5%)、黔东南州(98.4%)。(赵曼妤樊园芳)

小康列车越开越快

“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日渐让贵州省乡村如诗如画、各具特色,让广大农民“走路不湿鞋、煮饭不烧柴、吃水不用抬、网络进家来”的憧憬变成现实。以六项行动计划为主体,贵州小康列车正越开越快,越开越好。

要让小康列车开得快,关键是改善基础设施。为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贵州省瞄准导致贫穷落后的主要矛盾,创新以“小康路、小康水、小康电、小康房、小康讯、小康寨”六项行动引领全省小康建设,激发了各族儿女同奔小康的豪情。

六项行动计划在引领小康列车提速加力的同时,也促进了农民的就业增收。实施小康水、小康电、小康路、小康房行动,带动了贵州省建材业蓬勃发展,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小康讯行动不但改善农村通讯条件,还促使农民增长见识,改变观念,转变发展思路。美丽的小康寨吸引着更多的城里人走进乡村,乡村旅游迎来大发展。

让小康列车开得更快更好,还要注重扶持特色产业,通过发展产业致富农民。让小康列车开得更快更好,要更加注重雪中送炭。让六项行动计划向更深、更远、更需要的地方延伸,惠泽更多群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