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王麒诚出席国际和平艺术节,百米水墨长卷作品将赴法国展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麒诚出席国际和平艺术节,百米水墨长卷作品将赴法国展出

创作“咱们工人有力量”百米水墨人像长卷

王麒诚出席国际和平艺术节,百米水墨长卷作品将赴法国展出

创作“我的父老乡亲”百米水墨长卷

近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三届国际和平友好艺术节上,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位艺术家参加了艺术节的系列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著名当代艺术家、中国漫书艺术创始人王麒诚也应邀参加了艺术节的系列活动,并在开幕式上代表艺术家发言,并介绍了此前与著名艺术家黄岩、李广明等共同为联合国创作的《8位秘书长水墨肖像长卷》的创作情况。

在此次艺术节期间,王麒诚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作大型水墨作品的艺术家之一,推出了“十万平米画室计划”。这个创意也是来自此次艺术节期间的一次创作活动——在一个十万平米的无缝钢生产车间,用100米的长卷,以水墨写意的形式,创作30位在生产一线的工人形象,作品名为《咱们工人有力量!》。 “十万平米画室计划”意即艺术家走出狭小的画室,走向广阔的生活,走向民众当中,用百米长卷的创作尺度、描绘生活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的形象,展现这个伟大时代的风貌。

在艺术节期间,艺术家还在组委会的安排下,走进了位于深山当中的美丽小山村——鹤山村,在仅有20余名学生的山村小学的小操场上,铺开了100米的长卷,为上至88岁参加过当年红旗渠建设的老人,下至11岁的小学生创作,创作期间,整个村庄像过年一样的热闹,大家围绕在艺术家正在创作的长卷周围,兴奋的议论着交流着。艺术似乎从来没有他们离得这样近。这样的气氛也深深的感染了艺术家。他说,走出画室,来到乡亲们中间,将画纸铺在大地上,像农夫种田插秧般的创作,看到大家开心的表情,感觉到了作为一名艺术家,能为最普通的劳动者创作的自豪与光荣,这组作品将定名为《我的父老乡亲》,表达我对普通劳动者的致敬!

此次艺术节期间,艺术家的这两组百米长卷作品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重视,也引起了有关机构的极大关注,据悉,王麒诚已获得邀请,将携此次创作的作品参加今年年底在法国巴黎举办的中国水墨艺术大展。记者杨杨‍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王麒诚 国际和平艺术节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