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重庆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记者 谭英姿 2014-10-15 15:09: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期一周的重庆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于11日拉开帷幕. 本次国际文化节以“和谐·包容·梦想”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最受中外师生欢迎的世界风情展、文艺汇演、留学生摄影展等活动。

此次国际文化节有来自五大洲89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在世界风情展活动中,重庆大学留学生展示44个国家的美食、服饰、文化等内容,足不出重大就能领略世界各国风采。为了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异国文化,18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世界风情展将延展一天。文艺汇演由卓越大学联盟(重庆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重庆市大学联盟成员学校留学生组成强大容,不仅有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异国舞蹈,也有西班牙留学生献唱的中国歌曲,是一场中外文化交融的盛宴。为期一周的“老外看中国”摄影展收集了各国留学生摄影爱好者的247幅作品,他们用镜头记录中国,用光影诠释对中国的爱和心中的梦想。

为了推动重庆大学的国际化发展,为中外师生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校园多元文化融合,重庆大学自201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全校性大型国际文化节。重庆大学2013年获得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高校。

国家留学基金委刘京辉秘书长、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田露露处长、重庆市外侨办、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出入境管理局、重庆市国家外专局、重庆市大学联盟成员学校的校领导,英国、法国、泰国、荷兰等8家驻成都、重庆的外国使领馆代表出席开幕式。

(记者 谭英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