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郑州耗资数十亿道路半年塌陷15次 专家组结论遭质疑

中国青年报韩俊杰 陈娟 2014-10-13 08:48: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施工单位“喊冤”:没施工就塌陷了?

据郑州市媒体报道,关于西三环坍塌,政府相关领导已经召开了多次专题会。在一次会上,郑州市政府一位副秘书长甚至动怒拍了桌子,明确表示要追责。在9月18日的专题会议中,相关领导表示要启动第三方进行评估认定责任。

据记者了解,郑州市西三环快速路耗资数十亿,设计标准高。但4月底通车,5月就接连发生路面坍塌,是不是道路质量有问题?

对此,郑州市政府专家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解释,西三环全长12.4公里,部分为新建工程,部分为老路段。而路面塌陷区域主要位于中原路口、郑上路口,属于老路段。

“老路段区域均为交通要道,中原路口、郑上路口承载着郑州市西部出入城近一半的通行压力,考虑到道路‘保通’及分期实施等因素,西三环快速化工程未对老路段的道路结构,进行整体新建。”专家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说。

9月24日,郑州市政府专家调查组通报表示,通过分析研究,确定的塌陷原因主要有三:

首先是西三环老路段修建年代较久,随着城市发展,各类地下管线逐步扩容,地下新旧管线密布,受到扰动时容易发生渗漏,诱发塌陷;其次,西三环的路面塌陷多数与水害有关,中原路口、郑上路口是易积水区域,雨水及地下管线、管井渗水长期侵蚀道路地下结构,导致老路基出现沉降、塌陷;另外,近期“引热入郑”工程在中原路口南侧穿越西三环进行地下管道顶管施工,扰动土体,诱发了进一步变形沉降,形成连续性路面塌陷。

对于上述调查结果,“引热入郑”工程的施工单位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西区供热分公司调度中心主任何冰,却不认同。

他对记者说:“今年7月11日,中原路热力管网敷设工程(西三环至秦岭路)开工,由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而项目进行到中原路穿越西三环时,发现地下管网密布,自来水、雨水、污水,还有燃气管线等,铺到9米深的位置,我们只能在地下9.5~11.5米处顶管。”。

“顶管只会引起路面下陷,不会造成大面积空洞。”何冰说,“再说,西三环中原路第一次坍塌时,我们还没有在此施工。”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