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郑州耗资数十亿道路半年塌陷15次 专家组结论遭质疑

中国青年报韩俊杰 陈娟 2014-10-13 08:48: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耗资数十亿道路半年塌陷15次 专家组结论遭质疑

9月23日,郑州市西三环快速路又出现一次塌方,这已是该道路半年来的第15次塌方。实习生 陈娟摄

近来,河南省郑州市西三环快速路因半年连塌15次,成为舆论焦点。在媒体此前的报道中,该道路被戏称为“塌塌不休”、“坑坑不息”,更有媒体称该工程为“豆腐脑”工程,连豆腐渣都不如。

9月24日晚,郑州市政府西三环路面塌陷专家调查组向社会公布塌陷原因及整治方案,称9月底前全面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力争两个月内完成整治任务。但是,政府专家组的结论仍遭到质疑,对于“两个月完成整治任务”的承诺,有关方面也表示怀疑。

截至发稿,仍没有哪个单位为这15次塌方承担责任。

投资数十亿,“走在上面都提心吊胆”

“郑州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又出现路面塌陷。”9月23日早上6时多,微博上一则消息,又一次刺痛了郑州市民的神经。“传说中的15塌,果然应验了。”不少网友无奈地调侃。

23日8时许,中国青年报记者赶赴现场发现,路面上一个长宽约五六米,深约三米的大坑里,被砸断的管道错综复杂。现场施工人员将东、西、北三方围上蓝色挡板,正刨开沥青进行处理。

“塌方正好在十字路口快车道的正中间偏东,影响中原路由西向东直行、由东向南拐弯、由北向东拐弯以及由南向北直行。我们现在是应急抢险,先保证道路畅通。”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西三环路桥郑州快速化马总经理告诉记者。

据了解,郑州市西三环是一条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数十亿元的快速路。道路如此频繁地坍塌,引发市民强烈不满。从今年4月22日恢复通车以来,这已经是第15次坍塌,其中,仅中原路和西三环交叉口就坍塌了10次。

“前几天一直下雨,中原路西三环路口南侧接连出现塌方,我不得不提前从家出发去上班。刚出家门就被堵在了中原路上。走到路口才发现,路中间又塌方了。”家住中原路西三环西侧阳光苑的王女士说。

9月23日的坍塌,让来疏导交通的郑州市二大队一位执勤民警也倍感压力。“站在这个路口执勤,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总感觉会不小心掉到新塌的坑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