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香港名厨掌勺德州丽都酒楼,带来平民化地道香港美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名厨掌勺德州丽都酒楼,带来平民化地道香港美食

 

10月6日,德州丽都大酒楼开业,谭奇超、林钊谊、关应秋三位“香港十大名厨”率香港厨师团队,为市民带来新派粤菜海鲜、经典港式点心、新概念港式豆捞等地道香港美食。

丽都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奇超说:“丽都酒楼集团起源于英国,是一个有着40多年餐饮经营经验的餐饮企业。我们希望把香港‘美食天堂’的美誉带到德州。为市民带来安心安全美味的香港美食。”

酒楼以健康性、营养性、无公害的绿色食品为经营宗旨,搭配时尚胶东菜系、川湘名肴、部分中菜西吃的英式“位上”菜肴,菜单以“亲民菜肴“与“历史人物”的典故文化菜系为主,配合飞、潜、动、植各种材料烹调制作。

谭奇超说:“国内很多餐厅打着香港的品牌,却没有香港厨师和管理者,菜品口味风格都不地道。丽都酒楼从老总、经理、执行经理都是香港人。为保证新派粤菜的地道正宗,酒楼的厨师团队是从集团抽调的骨干香港大厨;为保证海鲜的种类齐全,海鲜从青岛、广东、深圳、上海等地配送。”

“我们重视菜品和食品的卫生安全,食用油等原材料均在正规渠道采购,从源头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德州丽都大酒店副总经理、高级营养师关应秋说:“现在客人不仅追求美味,更注重食品的健康。为了符合现代人绿色健康的饮食习惯,我们在一些传统美食的做法上做了改进。”

他介绍,以前粤菜的高汤为追求浓郁醇厚的口感,都用猪肉、火腿、老鸡、肥猪皮等熬制,这些高胆固醇的食品现在已经不被现代人喜爱,为此我们改进了高汤的做法,选用其他绿色健康的食材取代。  

“我们先保证菜品是绿色健康的,再追求用什么方法把菜品做的好吃。这与以前单纯追求食品美味的想法有所不同。”关应秋说。

 国内高端餐饮业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正处于从高端消费向平民化消费转型的关键时期。谭奇超说:“高端餐厅的店面租金昂贵,前期装修成本不菲以及优秀厨师的成本问题是转型面临的几个难点。”

他介绍,餐饮业面临着转型洗牌的危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富豪康博这一五星级酒店开业初期餐饮的月营业额达到300多万元,而受大环境影响,酒店餐饮大不如前,最后把餐饮转给了丽都集团。

谭奇超说:“丽都酒楼省去了前期装修费用,在租金方面得到了业主的支持,在厨师方面采取以老带新等方法降低了人力成本。餐厅定位于中层消费,做到五星级的酒店,平民化的消费。”

(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香港 名厨 丽都酒楼 美食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