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为350万广告埋单 肥黎出钱“占中”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0-07 14:59:19

原标题:【黑金】为350万广告埋单 肥黎出钱“占中”

“占领中环”深陷“黑金门”,网民“壹传媒股民”昨日公布新一批机密文件,踢爆正在被廉政公署调查的壹传媒主席黎智英,直接为“占中”行动于今年6月27日的广告费找数,加上早前被揭为“占中”的“6.22全民投票”广告费包底,足证黎智英名副其实是反对派策动“占中”的最大“金主”和“幕后黑手”!“占中三丑”早前多次否认收过黎智英捐款更是自欺欺人。

“壹传媒股民”昨日第三度向传媒爆料,提供逾三万份有关黎智英以及亲信Mark Simon的档案。一封日期为今年6月23日,主题是“627广告”,由徐少骅向“占中诸位仝人”发出的电邮指,Mark Simon致电提出,在壹传媒登广告其实也涉及真实费用,并反建议在其他媒体登广告,“他愿意支付”。换言之,无论在壹传媒或其他报纸下广告,代表黎智英的Mark Simon都愿意为“占中”支付。

三丑讲大话否认收钱

“壹传媒股民”八月时踢爆,黎智英曾发电邮向Mark Simon询问今年“6月特别项目”支出是什么。Mark Simon回覆称,包含6月22日公投╱Pop Vote(即“占中”委托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所做的所谓“全民投票”),当中包括广告、大型广告牌等多个项目,投入约300万至350万元。

事件曝光后,“占中三丑”之一陈健民当时否认收过黎智英捐款,但结合昨日的最新文件可见,黎智英直接代“占中”行动支付广告费用是他的一贯伎俩,所以“占中三丑”“没有收过有关捐款”的说法明显是“语言伪术”。

种种资料显示,黎智英是“占中”的最大金主和幕后黑手。据“壹传媒股民”早前爆出的档案显示,去年4月至今年4月间,“占中三丑”之一朱耀明,以个人及“香港民主网络”的名义,得到共90万元;成员包括朱耀明和陈健民的香港公民教育基金会,也分别于去年4月及今年3月各收到20万元,其他倾力支持“占中”的反对派政党和其他头面人物亦摊分了来自黎智英的“嗟来之食”。黎智英甚至就“占中”向“台独”人士取经,并斥责“占中三丑”是“书生做事”,空有理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