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鲁甸地震堰塞湖淹没区消杀工作全面展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3日19:42,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泄洪洞突发泄流,堰塞湖水位开始下降,截止5日9::00,堰塞湖淹没区已降至正常水位,为做好堰塞湖淹没区水位下降后的卫生防疫工作,鲁甸地震灾区堰塞湖淹没区消杀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云南省鲁甸灾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为确保次生灾害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确保堰塞湖淹没区不发生疫情,确保堰塞湖淹没区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医疗救治防疫组及时部署全面启动堰塞湖淹没区消杀工作。

云南省疾控中心陆林主任介绍说,堰塞湖淹没区点多面广,消杀任务重,医疗救治防疫组已制定淹没区消杀技术方案下发鲁甸、巧家、会泽三县。卫生防疫主要任务:一是对原群众居住点可能出现的遇难人员遗体和动物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二是对群众返回淹没区居住点清理财物时进行消杀。三是对淹没区淹没的汽车等物品进行消杀。四是对鲁甸、巧家、会泽三县在淹没区设置警戒线并安排专业防疫人员驻点防控。

据了解,堰塞湖淹没区涉及鲁甸、巧家、会泽三县共322户、1191人。截止目前,在鲁甸地震灾区的卫生防疫人员167人,电动喷雾器65台,手动喷雾器250台,专用消杀车辆1台,药品570件,能满足堰塞湖淹没区消杀工作的需要。

(通讯员 杨松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云南 鲁甸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