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怒江:实战对抗检验机动部队战斗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3日上午,云南省怒江边防支队机动部队竞赛性考核悄然拉开帷幕,此次考核没有隆重的仪式、繁琐的程序,被现场抽点出的选手直接投入激烈角逐。据支队领导介绍,坚决不搞形式主义,要的是实打实的战斗力。

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裁判员现场打分并当场宣布成绩。赛场少了热闹的场面,但多了贴近实战的作业条件。在压力条件下侧向移动射击比赛中,选手们在外界干扰条件下,突破体能极限,组装枪支,在草丛中寻找弹药,以最短的时间侧向移动对三个目标进行射击,无疑加大了射击难度。之后的交替掩护推进射击、压力下长短枪互换射击……竞赛场上的情况层出不穷,火药味十足。

“不同的实战环境与官兵的体能、心理素质息息相关。”支队解道标参谋长态度坚决地说:“宁要紧贴实战的低命中率,也不要自欺欺人的高命中率。”

该支队官兵长期处在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第一线,部队高度分散、任务繁重。今年以来,这个支队实行机动部队与一、二线边境检查站任务进行对接,推行“轮值轮训”“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进一步提升机动部队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主动权。同时,他们经常将部队拉到执勤维稳第一线开展实兵演练,频繁设置难局、险局、危局,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部队。

围绕这次考核,官兵们对此感深,即将退伍的中士李双顺说:“军事训练目的在提高战斗力,把考场当战场,贴近实战、从难从严摔打部队更是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重要途径,当兵八年来,这样的竞赛性考核还是第一次。”

今年,该支队围绕实战需求,结合全员岗位练兵,制定下《机动部队实战训练评比细则》把军事训练成绩作为评先评优的“硬杠杠”,单位和个人年度训练成绩不达标的一票否决。(通讯员 谢国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阿里巴巴上市之后:中国首富在忙什么?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