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博士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为祖国庆生 引网友热烈回应

作者:林苗苗 来源:新华网
2014-09-24 16:29:58

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5周岁生日前夕,正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雷希颖在新浪微博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引起网友的热烈响应。

雷希颖在9月6日的倡议中写道,“身处澳土,心系中华!出国越久,‘一个中国人,一份中国情,一颗中国心’的情愫愈发深沉……中秋将至,全球华人团结起来祈福中国!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以‘我和国旗合个影’为主题,用我们的微博传递一个声音:我爱你,中国!”

倡议一出,网民特别是青年人和海外留学生纷纷响应,截至9月23日,“我和国旗合个影”微博话题已突破6000万阅读量,6万余条讨论。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网民上传自己与国旗的合影,将爱国之情“大声说出来”,传递爱国正能量。

网民们有的晒出自己在天安门广场的照片,有的是旅游中和国旗的合影,有的是手持国旗挥舞的照片,还有的是和手机、电脑屏幕上的国旗合影的照片。尽管形式多种多样,但都表达出浓浓的爱国热情。

网友“方堃”说,“新中国建国65周年了,作为一名学生,深感骄傲与自豪!中国的伟大建设和进步离不开先辈的引导。此时,面对国旗不禁肃然起敬!”宁夏义工联合会晒出了去年在北京参加慈善活动时在天安门广场的合影,表示“爱正能量,爱公益,更爱祖国。”

说到发起活动的初衷,雷希颖表示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和抗战胜利69周年之际,运用“我和国旗合个影”这样温馨、善意的方式,让更多爱国者敢于直接表达自己对国家炽热的感情。

雷希颖说,活动有这样的反响让人感到鼓舞。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网络舆论呈现出的部分消极现象不能代表主流民意。默默爱着我们祖国的人们,才是中国社会的主流所在,而这种情感是最真实的,最有力的,最炽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