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博会旅游展区布展节省预算近一半

作者:马静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4-09-24 18:56:55

藏博会旅游展区布展节省预算近一半


藏博会旅游展示区会徽 摄影:马静

中国西藏网讯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首届“藏博会”旅游精品展览展示区各项筹备工作已完成,所有物料、LED显示屏均采用租赁的方式,比预算节省了50%—60%的资金。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次仁卓玛介绍,“藏博会”旅游精品展览展示区搭建于西藏博物馆,分为主题形象区、智慧旅游体验区、民族歌舞展示区、旅游纪念品展示区、景观大道旅游图片展示区及民俗体验区6个区域,将分别反映西藏旅游发展历程、旅游精品图片、精品旅游纪念品及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等,全面展示西藏旅游文化精品,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深度体验西藏旅游文化。

其中,从2100余幅投稿中评选出的艺术、纪实、风光、人像、建筑、综合6个类别、54张获奖作品将作为旅游精品图片进行展示;从367件旅游精品商品中评选出的编织布艺类、手工艺类、彩绘类、土特产类4个类别、52件获奖商品将作为精品旅游纪念品进行展示。

藏博会旅游展区布展节省预算近一半

藏博会旅游展示区部分展览在帐篷中进行 摄影:马静

西藏的民间歌舞也将亮相藏博会,昌都地区歌舞团、日喀则拉孜民间艺术团及前三届旅游形象大使冠、亚、季军都将参与藏博会艺术演出活动。西藏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牛皮船舞也将在本展区展示。

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游客互动“地图”,游客将体验到从不同线路进藏途中西藏的风光景点、历史人文等,从而更加全面了解西藏。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合作处副处长次仁顿珠说,该展区的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在筹备中,自治区旅游局严格遵循“不贪大、不求全”、“隆重、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所有物料、LED显示屏均采用租赁的方式,比最初的预算资金节省了50%—60%。藏博会结束后,这个展区还将物尽其用,进行其他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