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深圳罗湖海关关员展示被查获iPhone 6(深圳罗湖海关供图)

    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自9月19日苹果手机iPhone 6在香港地区发售以来,该关已查获iPhone 6手机近2000台。   

  据介绍,截至9月23日中午,深圳海关在罗湖、皇岗、文锦渡、深圳湾、沙头角和蛇口码头等各个口岸,共查获入境携带iPhone6共计1800余台。其中,涉及违规走私等共计200余台,征税或退运1600余台。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海关将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走私iPhone等行为,特别是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赚取高额差价,雇佣“水客”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iPhone 6入境,是海关重点打击对象。

  身穿3件内裤藏匿8台iPhone 6

  由于iPhone 6系列手机并没在内地上市发售,而内地广大消费者不惜加价也要购买该手机的热情,使得港版iPhone 6在内地价格高涨。目前,一台在香港售价约合人民币4424元的16GB版iPhone 6,在深圳华强北已被炒到6800元。

  高额的利润,让许多“水客”纷纷冒险加入走私偷带行列。其偷带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

  据深圳海关介绍,9月19日,香港女子林某身背小挎包经罗湖口岸入境,神情紧张,现场关员将其截停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女子在其包内藏匿2台iPhone 6。

  9月20日,香港旅客周某经罗湖口岸入境。现场关员发现该男子过关时行迹可疑,于是将其列为重点检查对象。经现场关员检查,该男子在背包内装有3个单反相机镜头,并在其身穿的3件内裤间,藏匿了8台全新的iPhone 6,价值人民币4万元。周某称,这些手机是其在香港购得,打算带到深圳华强北进行倒卖赚取差价。目前此案已移送缉私部门处理。

  被罚没iPhone 6将会公开拍卖

  查获手机如何处理?旅客正常购买手机如何带入境内?随着近年境外购物不断兴起,国内游客在购物入境时碰到的问题也逐渐增多。

  记者从深圳罗湖海关了解到,近几日该关查获的不少iPhone 6,都属于旅客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后,从香港带进内地的。这部分旅客以20多岁的年轻人为主,大多数是每人携带1到2台,也有少部分是一人携带3到4台。

  海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手机属于20种应税商品之一,必须向海关申报并缴税入境,其税率为10%。对于旅客自行购置使用的情况,海关将按照“自用、合理数量”的原则予以征税验放,而是否选择交税过关则由旅客自主选择,如果旅客不愿意缴纳税款,海关将对其所携带的手机做“退运”处理。除征税、退运等处理方式外,对于涉及走私等情节较为严重的,海关可作罚没处理。

  据介绍,海关对罚没财物处理上主要有五种方式:公开拍卖、定向转卖、移交主管部门、移交公益机构、销毁处理。对于像iPhone手机这类国家没有特殊法律规定的罚没财物,主要以公开拍卖的方式进行。而公开拍卖的时间、地址、货物信息等,每次都通过报纸、海关门户网站及时对外进行公布,所有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参加拍卖,过程是公开透明的,海关对罚没财物拍卖所得款项均依法上缴国库。(完)【新闻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